目前堆口嗨用,主产乙女粮,但本人超杂食,介意慎关。
【禁止转载】
【墙头授权等见置顶】

对想看《四大名捕》系列+《说英雄》系列原作盆友的预警

对于遇见逆水寒手游和逆水寒端游入坑,没看过原作,又对原作(《四大名捕》系列+《说英雄》系列)感兴趣想看的盆友们,我来预警和筛选推荐一下_(:зゝ∠)_电视剧入坑再入游戏的,又吃过多年cp的顾粉和戚粉八成都看过原作了的。就无视我这篇吧。
先说提到的游戏的每个角色我都很喜欢的_(:зゝ∠)_原作就emmmm

【预警】:书的阅读顺序建议直接百度。不过因为写作顺序混乱(和可能是作者忘设定),时间线经不起太大的推敲。
基本每本里都会出现强x,或者X杀。隔几本肯定有乱x或者通x,以及“刀刀刀刀刀人刀刀刀刀刀”“长长长长长长长长的刀”仿佛猫踩键盘一样的内容。每本里绝对会有兄弟/朋友/亲人背叛,和偶尔出现还行但是事实上是经常出现的人生大道理。
啊还有大量讲佛论佛斗法,我不是歧视宗教信仰,是……老温写的斗法,总让我以为在看哈利波特或者舞法天女而不是武侠(脑阔疼)。还有在说英雄系列每本都有的对模仿抄袭的嘲讽。我当然是反抄袭的,但是……每本都有,翻来覆去都是那几句话,就非常有其实是在凑字数的感觉了……
以及,基本都是坑。四大系列的小系列只有《震关东》《会京师》《骷髅画》《逆水寒》没坑(冷漠.jpg)。

如果看完预警还想看的……进入下一环节(。

【筛选推荐】
无情他怎么样我都喜欢粉:全都可以看。不过有几本他没出过场我嚼得可以考虑不看,比如四大的《震关东》(冷血+追命主场)《骷髅画》(冷血主场)《破神枪》(铁手主场并且坑)《战天王》(同上),当配角的说英雄的《温柔一刀》(苏梦枕王小石白愁飞主场),《天下无敌》(方应看主场然后后续坑)。

无情居然有别的女人不行我不依粉:《少年无情》跟仇烈香,《会京师》里的《玉手》跟姬摇花,《江湖闲话》里的《无情的情》跟丁小发(中了胭脂泪),《走龙蛇》里一上来脸就撞人姑娘胸上了(邓摇),这几本可以考虑避一下。

见不得无情受苦粉:……我思考了一下,见不得就还是别看原作了吧……特别是《逆水寒》,老温下手超狠的(失声痛哭)。

PS:)喜欢三剑一刀童的《走龙蛇》之《猿猴月》到《斗僵尸》系列了解一下,小孩子们太可爱了(打滚)。
喜欢四剑一刀童不要看《逆水寒》和《天下有敌》,也别好奇内容了我直接剧透。前者金剑被刘独峰误杀便当领的超级冤,后者铜铁剑,铁剑被天下第七口头侮辱,铜剑被()辱。对是那个()辱。老温你也真下的去手。(目死)这段我是真的不想再多看一遍了。虽然俩孩子的兄弟情义和为了对方忍辱负重真的很戳我……但是………………………………(捂心口)

铁手粉:《少年铁手》,《会京师》之《毒手》+《会京师》,《逆水寒》,《破神枪》(坑),《走龙蛇》(坑)之《碎梦刀》(跟小珍相识)《大阵仗》(暧昧中)《捕老鼠》(表白了)《打老虎》,《战天王》(坑)(孙小欠预警)这几本是他主场。心疼二爷见不得他受苦的避一下《逆水寒》。

追命粉:首先……三爷一直挺苦的,见不得就别看原作了(捂心口)。《少年追命》,《震关东》之《亡命》,《会京师》之《血手》+《会京师》,《走龙蛇》之《谈亭会》+《开谢花》,在《逆水寒》和说英雄系列里都是打酱油我就不翻了……

冷血粉:冷四一向肉盾存在相信没有见不得他身体受难的()见不得冷四心理受难的避一下《少年冷血》……《少年冷血》(跟小刀),《震关东》之《追杀》,《会京师》之《凶手》+《会京师》,《骷髅画》,《走龙蛇》之《碎梦刀》(跟习玫红相遇)《大阵仗》(暧昧中)《开谢花》(感觉已经在一起了)。同样在《逆水寒》和说英雄系列打酱油的。

PS:《斗将军》系列,其实四大都有在兄弟的主场那本里出现,要不是《少年冷血》太黑(还送了俩我喜欢的角色便当)以及《少年无情》最后坑了,我真的想强推这个能get很多四大设定梗的系列。

方应看粉:只在说英雄系列里出了场,手游入坑的夫人们听我一句劝真的别看了……不像游戏是个亦正亦邪的角色,原作就是个彻头彻尾的遗传性反社会人格的反派啊……到最后《天下有敌》里除了他那派,其他包括神侯府金风细雨楼六分半堂刑部等都去请他义父大义灭亲,的那种反派。
具体指路晨晨的分析。我就说一下哪本出场干了啥吧。

《温柔一刀》里出来跟楼主打了个招呼,然后在雷损和苏梦枕开战的时候在旁围观顺便搅了下局。《一怒拔剑》没出场,《惊艳一枪》乖巧可爱并把蔡京米苍穹耍的团团转的小侯爷了解一下……《伤心小箭》出场开始多了,在米苍穹面前安静如处子的他,骗完无梦女的秘籍杀了她后,转身埋了雷媚的胸。往后几本都是幕后黑手的定位,从《朝天一棍》开始就渐渐不隐藏锋芒了,在《天下有敌》里,泰然自若的围观雷怖和天下第七的屠杀和最后被反杀,到最后一脸乖巧的对雷怖和天下第七 公开用刑。《天下无敌》就完全是他的主场了……开场就是前面说的各方势力请他义父大义灭亲,最后一脸乖巧的用义母把义父骗入陷阱,最后利用义父对他的父爱把他逼下悬崖。

游戏里似乎暗示了他生父母还是养父母不爱他,或者对他的教育有问题,《天下无敌》看下来,我感觉就是策划为了洗白加的……生父早死不说了,生母虽然给他起了个难听的名字,教育可能有点问题,但是明显还是爱他这个儿子的,“应砍”是为了喝退企图对他不利的人,最后终于护不住儿子了才把儿子交给夏晚衣。养父母待他就更好了,锦衣玉食,教他练武,还经常纠正他态度和三观,教育方式是真的好……然而……哎。

顾惜朝粉:手游党建议千万别看原作。端游党讨厌顾惜朝的建议看一下原作,就知道游戏的顾惜朝其实已经很好了(。
在原作只有在《逆水寒》里出场,就是个奸淫辱虐无恶不作的根本洗不白的真·反派。原作没有傅晚晴,也没提过他有卷发和身世,也没有鹰,用的武器神哭小斧也是电视剧加的,原作对于身份只说过是傅宗书义子。港真无视乱七八糟的剧情和别的人设,我嚼得电视剧对于顾惜朝这个人物的重塑真的太厉害了,特别是卷发简直点睛一笔。

戚少商粉:听我一句劝,别看了。呵,别看端游那么深情,原作就是个浑身汤姆苏光环大猪蹄子。(双方同意)睡遍连云寨女人然后还赏给手下做妻妾,跟息红泪说他虽然跟别的女人在一起但是他心里想的都是她。等到了说英雄里,跟李师师好上了,居然还不爽人家一个欢场女子有一堆入幕之宾却不跟他好,还气她风流,大哥,你早期对红泪啥样你就没点底数?!
顺便连云寨在早期的《逆水寒》里就是个土匪寨子,到了后期的说英雄系列里,八成是为了烘托汤姆苏的伟大,才给升级成了保家卫国的义军的。

王小石粉:只在说英雄系列里出了场,只有前五本是他的主场。小石头超可爱的!!!前脚刚跟楼主质疑完为什么他要做他兄弟,后脚楼主一解释完,小石头扑通跪下磕头叫了声大哥。杨无邪念小石头的失恋资料时,他还可怜兮兮的求楼主别让杨无邪念了hhhhh

苏梦枕粉:《温柔一刀》意气风发,还会跟人假笑或者翻白眼,太可爱了(捂心口)。《一怒拔剑》病更重了,出场不多。《惊艳一枪》活在对话里。《伤心小箭》被白愁飞背叛,最后被雷纯控制,为了保住楼子让杨无邪杀了他(*꒦ິ⌓꒦ີ)

师兄粉&燕无归粉:醒醒,他们亲爹是游戏策划不是老温。

不打算看原作但是又好奇设定的可以看一下我之前整理的四大的设定

评论(102)
热度(1507)
  1. 共1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冲子老教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