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堆口嗨用,主产乙女粮,但本人超杂食,介意慎关。
【禁止转载】
【墙头授权等见置顶】

金剑与银剑

●原作向金剑&银剑,融了遇见的金剑有点面瘫的设定。段子。
●逆水寒一役后妄想。是玻璃渣。
●金剑原名林邀得,银剑原名何梵。

"呆子!笨手笨脚的,整天拖我后腿!"

"公子刚才夸我进步了!"何梵不满道。
"得了吧。"林邀得皱着眉加重了上药的手劲,如愿的听到了师弟的抽气声,"公子心软,你什么斤两自己还不清楚吗?"
"既然选择留在公子身边,就得有觉悟。"
"谁说我没——哎哟!"不等何梵说完,林邀得缠好绷带,往他额头一弹,制止了他的回嘴。

"我们可是公子的剑。剑钝了,别说保护公子了,怕是还会碍了公子。"
"要是碍着公子了,公子饶了你,我也不会放过你的。"
"听到了吗?"
"……听到了。"
看着何梵还是一脸不甘,林邀得一皱眉忍不住又加了一句,"呆子!"

一直被跟他差不多大的金剑说教,还要被他骂,何银剑终于忍不住,挥着他刚被包扎好的小短手蹦了起来。
"林邀得你够了!!你才呆子!你全家都是呆子!!"
没想到常年板着脸的林邀得"噗"的一声笑了起来,直到不明所以的何梵气急败坏的要扑到他身上,无情神捕门下这个小小的大师兄,才勉强停下了,搓着笑出眼泪的眼角,笑道,"我全家……不就包括了你吗?"

没被躲开的银剑童子,就这么趴在金剑童子身上,猛的涨红了脸,不知所措。

林邀得见状,笑道,"呆子梵!"


跟他打闹斗嘴,仿佛还是刚才的事。

"下葬吧。"公子颤抖的声音,夹杂在铜剑铁剑的抽泣声中。

何梵站起身,血液猛的灌入早已跪麻的双腿,一阵刺痛。本就昏昏沉沉的脑子也在站起来的一瞬迎来了一阵眩晕。
但是他并没有倒下,也没有停下。
刚脱离童子时期不久的银剑少年抱起那堆,不久前还在另一个少年手里,被鲜活的摆弄着的东西,走向了那不大的棺木,一言不发的将这些死物依次放到了它们曾经的主人身边。

平时办案检验尸身时,信鬼神的他经常会想法子避开,师兄弟们经常以此笑话他胆小。而今这些事,却是他主动跟公子他们揽下的。

以后了不准再笑话我胆小了——何梵一边摆放,一边想着。

手上只剩下最后一柄剑时,银剑少年顿了一下,然后准备将它塞到他的手里。

"剑,你留下吧。"无情打断了他。
少年抬头看向无情。轮椅上的大捕头一如既然的坐的笔直,然而脸上已是无法掩饰的疲惫与痛苦,就连他那一向明亮似月的好看双眸,也暗了下来。

"……不用了。"
几日未曾开过口的银剑少年终于出了声,然而他沙哑的声音让无情刚松了口气的同时又紧了心——这孩子,果然在他们看不见的时候哭了很久。无情刚想开口,少年又说道。
"这是我们自己选择的路,对于这样的结局早已有了觉悟,公子不必自责。"

少年一直执拗忍着的眼泪终于是溢出了眼眶。而他对上无情的眼神,是他这个师父从未从他这见过的坚定。

"我们是您的剑。"
"'金俑枭神剑'的那一份,以后就由'银河七夕剑'来一并承担了罢。"
"再说了。"银剑少年突然笑了,"这是公子赠邀得的剑,我也用不称手。"

何梵轻轻的掰开少年僵硬的手,将剑小心的放好。

"这次,就不跟你抢了。"

评论(12)
热度(1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冲子老教授 | Powered by LOFTER